•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对红柳煤矿开展专项监察

  3月12日至1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监察执法二处统筹监察执法力量,对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红柳煤矿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专项监察。

  检查组听取了红柳煤矿关于《两办意见》《硬措施》《煤矿安全生产条例》、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实情况和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情况、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与矿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后,分为四个小组深入井下对矿井进行安全检查,最后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煤矿企业安全发展、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了工作要求。

  检查组强调,一是红柳煤矿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依法办矿意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完善责任倒查机制,做到问事必问人,在关键的事上查关键的人;三是扎实做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定期开展自查自改,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四是加快由事中向事前预防的转型,对重大安全风险要认得清、管得住,要提升煤矿灾害治理水平;五是持续推进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及时修订完善普查报告,不断细化优化治理措施,尤其是进入新煤层、新采区、新工作面或者开采条件发生变化时,要提前核对普查结果,评价治理措施落实效果,确认安全后方可组织施工或作业。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监察执法二处